close


*以下有雷,不喜勿入*

 

 

意外爸爸01.jpg

 

 


今天去看了「我的意外爸爸」,感覺很有共鳴。劇中描寫兩個家庭因護士的惡意破壞,而抱錯小孩,一直到六年後才發現。之後兩家人便經常相聚,製造小孩與親生父母相處的機會。福山雅治飾演的建築師良多,是個整日忙於工作,沒什麼時間陪伴孩子,卻又期望孩子像自己一樣「優秀」的爸爸。當發現孩子抱錯後,他的第一個反應是「難怪啊!」同時又有點看不起爸爸是水電工的另一個家庭。經過一段時間的適應期之後,兩家正式的交換了孩子,但是從小被水電工家庭撫養長大的親生兒子琉晴卻無法接受而自己跑回以前的家庭,良多放下工作去接他,對方爸爸說他只是想放風箏。而良多一句都沒有問到被自己養大的慶多。

 

意外爸爸 01.jpg


經過了這件事,加上慶多和琉晴都先後提到水電工的爸爸會替他們修玩具,良多才開始改變自己的教養方式。但琉晴仍念念不忘原來的家庭,此時良多又在自己的相機內發現慶多幫他拍的照片,才發現這孩子對自己的愛竟然遠超過自己對他的愛,終於下定決心接回慶多,並讓琉晴回到原來的家庭。

這部片子有很多引人深思的地方。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當良多要把慶多送去親生家庭時,他告訴慶多要稱呼對方為「爸爸、媽媽」,因為「這是一個任務」,乖巧的慶多便默默的接受了。但是當琉晴來了以後,良多告訴琉晴要叫他們「爸爸、媽媽」,琉晴卻一直問「為什麼」,即使良多告訴他「我們才是你的父母」「你永遠都不會回去那裡了」琉晴仍然不願接受。這不禁讓我想到,在自由開放的環境下成長的小孩,似乎較有挑戰權威的勇氣,不願隨便被唬弄;慶多一定也不想要離開生活六年的家,但是嚴格的管教讓他無法表達出內心的情感,而以完成爸爸交付的「任務」為要務,這樣的孩子,是不是好令人心疼呢?

這部片的節奏比較慢,是需要靜下心來品嘗的作品,有空可以去看看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