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我的音響

可以說是拼湊出來的

最早我擁有的是一組Panasonic的組合音響

那是我在大二那年

用游泳比賽得到的獎金買的

但是在住在台北中華路的時候

喇叭被貓咪當墊腳石跳上跳下

摔到地上壞掉了

就在這時我從前工作的雜誌社正好介紹了一組價廉物美的擴大機和喇叭

去雜誌社試聽後個人覺得相當滿意

於是就以特價再五折的價錢買了這組器材

然後把Panasonic的Player接上擴大機和喇叭

成了往後幾年用來聽音樂的器材



但是機器和人一樣

也是會老的

大約一兩年前

Player開始出現一個狀況

就是聽一聽會自動關機

電源整個關掉

必須一再重開

加上個人生活習慣的改變

我聽音樂的時間變得愈來愈少

有時可能一整個禮拜都不會開機

所以當我發現擴大機的電源不知在何時已經完全無法開啟時(擴大機的電源我是從來不關的)

也無從得知它到底壞了多久



然後工作的忙碌加上懶於處理

這組問題累累的音響就被我擺了大概有半年之久

直到最近賦閒在家

我才好不容易提起力氣

請朋友開車

把音響搬到音響店去修

但是過了幾天

音響店的師父卻打電話來

說那台擴大機裡頭的零件都用白膠黏死了

沒辦法拆開修

我和老闆娘討論了一下

覺得可能因為那台擴大機並不是正式上市的機種

而是上市前的實驗成品(所以才那麼便宜)

為了確保技術不會被偷走

所以才把零件通通黏死



我請老闆娘幫我把那台擴大機處理掉

打算等有錢時再去買一台

然後最近媽媽房間的電視壞了

我們找人來修理

那人把媽房間的電視零件拆下來說要帶回去修

又幫我們把頂樓那台時好時壞的電視也修好

在他修理的時候

我就順便問了他一下音響的問題

他很熱心的說要幫我看看

下來看了之後

他說這可以聽啊

因為組合音響的Player本身就結合了擴大機的功能

然後他三兩下把線接一接

我的音響又可以開始唱歌了



啊 沒想到一件燙手山芋

竟然這麼容易就解決了

可見不恥上問真的是一個很好的習慣

終於又可以聽到好聽的音樂

(始終還是不習慣用電腦聽音樂啊)

喔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