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說為什麼會想去聽孫燕姿的演唱會。

 

2000年她出道的第一張專輯上有一句話:「沒有一個22歲的女生像她這樣唱歌。」在當時憑藉「天黑黑」「超快感」等頗具特色的主打歌,加上清秀又帶點個性的外表,迅速在歌壇佔有一席之地。我買了前兩張專輯後,由於個人習慣和空間限制的關係,僅陸續又買了兩三張專輯,說起來並不算是很忠實的歌迷,但是在我心裡,她一直是個「人>歌」的歌手。自然不做作的表現,使她一直是我相當欣賞的藝人。

 

由於紅得太快,她幾乎一年要出兩張專輯,這使得她在2003年宣布休息一年,復出後依舊魅力不減,唱片銷量仍然火紅。但之後歷經「埃及事件」、頻換東家,又結婚生子,演藝事業可說是風波不斷。在這種狀況下,幾乎要讓人覺得她會就此淡出演藝圈了。所以,在聽到她要舉辦演唱會的消息,心裡真的感到非常開心,就是抱著一種來看看老朋友的心情來參與這場演唱會。

 

超實力的演唱

 

演唱會一開始,「天黑黑」就帶領我們回到時光隧道。我似乎又回到二十啷噹歲的那段日子,年輕,朝氣,以為人生就此一帆風順。全場的觀眾都期待這一刻很久了,震天價響的歡呼、尖叫聲,讓我都忍不住要摀住耳朵了!

 

一連串的快歌展現出孫燕姿驚人的實力。載歌載舞的同時,演唱完全到位,就像在聽唱片一樣。她的中氣之飽滿,相較於有些歌手可能上氣不接下氣,或是音量微弱,我甚至覺得她有時候唱得太用力了,臉上的表情也有些「猙獰」。接下來的慢歌,孫燕姿特有的口氣,細節加上彈性速度的運用,每一首歌都好勾魂。而不管是快歌或慢歌,所有的歌曲歌迷們都能完全跟唱。甚至當孫燕姿說要介紹一首她很喜歡的歌曲時,歌迷們也能大聲唱和出「城裡的月光」,不禁讓人讚嘆燕姿的歌迷,守備範圍也太廣了吧! 

 

天后變成歌迷

 

再來就是各家媒體大幅報導的,燕姿介紹原唱許美靜出場。這時我看到孫燕姿以一種略帶羞澀,歌迷見到偶像般手足無措的雀躍心情,欣賞許美靜的療癒歌聲,真是太可愛了!然後許美靜又獨唱了一首「遺憾」,「與其讓你在我懷中枯萎,寧願你犯錯後悔」的旋律一出,我都不禁大嘆,真是太經典了!

 

大約進行到兩小時的時候,孫燕姿宣布:「我的演唱會結束了。」大家驚呼。但她接著說:「接下來是你們的演唱會。」然後帶領大家合唱一首又一首的經典歌曲。當她唱完「遇見」向大家告別時,沒有人願意離場。終於在一陣陣的安可之後,她又出來唱了「天黑黑」,此時鏡頭不斷帶到她的先生,他一直笑著,看起來就是脾氣好好的一個人,笑容裡滿是驕傲與疼愛。

 

「你們會再見到我」

 

就這樣,大家依依不捨的走出會場。同行的友人還不斷誇獎我「真是內行」,知道要來聽她的演唱會。雖然演唱會時間稍微短了一點(近三個鐘頭),而且後面一大段是大合唱,她唱的部分比較少一點,令人意猶未盡,但是一個「弱女子」(看起來真的很瘦)可以一個人唱這麼多歌唱得這麼精彩,並且和歌迷的互動,舞台魅力超吸睛,真令人萬分享受。朋友還說,結婚生子後還能唱小巨蛋的歌手(尤其是女歌手),好像還找不出第二個。總之,看了這場演唱會,非常開心,知道她現在過得很好,有一個幸福的家庭,歌迷還是很愛她,而且演唱會最後,她也向滿場的歌迷保證:「你們會再見到我。」令人期待她繼續在歌壇創造旋風。

 

回家後,我又把她的第一張專輯拿出來看,看到一段文案:「不是超美麗,是超實力。」嗯,經過這場演唱會,她在我的心裡已經是「超實力的偶像歌手」。^___^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孫燕姿 2014克卜勒演唱會
    全站熱搜

    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