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高興參加了這一場演唱會。

 

最早聽到何韻詩要開演唱會時,我立馬找了聽演唱會的固定伙伴,有錢人好友,問他要不要去聽。他二話不說就答應了。然後買票的那一天早上,正好遇到加班日,我翹了十分鐘的班到巷口的小七買票,但票似乎是立即秒殺,我鎩羽而歸。原以為事情就這樣了,但很巧的上個星期六早上,我遇到一個朋友,提起了這件事,回到家之後,她特地打電話來說,她去小七看了,ibon還有票,正好我下午也要去ibon搶蘇打綠的票,於是在小七排隊時,就先買了何韻詩的票,所以這場演唱會可以說是撿回來的,而結果真是令我大為驚喜。

 

當天晚上我先和朋友在易牙居吃過晚餐,然後一起走到台大體育館。場地出乎我意外的小,感覺像是大型的pub。在座位上坐定後,朋友要我介紹一下何韻詩,我有點啼笑皆非,原來他連何韻詩是誰都不知道。我簡單講了一些背景(其實自己知道的也不是太細),但故意把她是出櫃的同志留到最後講,果然一講出來朋友就眼睛一亮說:「這才是重點吧!」不過馬上何韻詩就會向我們證明,她的實力並不需要憑藉同志身分來得到加持。

 

整場演唱會的歌曲安排大致上是「快,慢,快,慢」的節奏,大約從第三、四首開始,歌迷的尖叫就不絕於耳。在第一段炒熱氣氛的快歌後,進入抒情的慢歌階段。中間有一段是舞台劇「梁祝下世傳奇」的選曲,結合了現代舞和戲劇,張力很強,令我看得目不轉睛。接下來再進入快節奏的歌曲,熱烈的氣氛讓大家不由自主的跟著鼓掌打拍子,到了最高潮時,樂聲戛然而止,舞台上的機關撒出金色亮片,觀眾尖叫鼓掌,大呼過癮。

 

接下來是感性時間,她說了很多自己的想法,心路歷程等等,時而感性,時而幽默,加上這天恰巧是「國際不再恐同日」,她也提到了和這日子有關的一些感觸和期許,佐以誠懇的歌聲,讓人為之動容。最後安可曲的階段,她唱了包含蘇打綠的小情歌和陳綺貞的魚在內的五首歌,向大家揮手道別。但是大批死忠粉絲大喊安可,甚至以腳踏地,不是很堅實的地板被踏到好像快垮了,感覺很像要暴動。但是隨著場內工作人員不斷催促大家離場,大家還是沒能拗到她唱第二次安可。

 

整場演唱會,她的演唱完美,一人獨撐三個鐘頭,除了換衣服的時間,沒有任何特別來賓。當然也有不盡完美之處,例如因牽就場地而打折的舞台效果,然後她的髮型和服裝我也不是很中意(還是喜歡短髮俐落的造型),不過演唱實力和魅力真的不容置疑(小場地有小場地的好處,感覺和歌手更接近)。最重要的是她誠懇的態度和風趣的談吐,把大家逗得很樂。回去後我追了一些她的演唱會實況,發現她是一個滿多話、很喜歡跟歌迷互動、談心的歌手。整場演唱會中我有特別注意友人(直男)的態度,發現他滿樂在其中的,然後走出會場時我跟他說:「怎麼樣,不錯吧?」他點頭同意:「歌聲很棒。」結果等我回到基隆的家中時,他還傳line過來問我某一首歌的歌名,說他在研究何韻詩的歌。

 

所以,哈哈,很開心,讓多一個人認識何韻詩。任務,成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何韻詩 2014 Memento 演唱會
    全站熱搜

    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