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喝完咖啡,去耳鼻喉科清耳垢。一般來說,大部份人的耳垢會自己排出體外。但我的耳垢因為比較油,所以會在耳道裡堆積,影響聽力,這在醫學上有個專業名詞叫「耵聹栓塞」。 大約在小學三、四年級時,就曾經因耳垢吃過大苦頭。連續去了幾次耳鼻喉科,才弄出一顆非常大的耳屎,治療過程中那種疼痛,讓我覺得耳朵快要破掉了。後來十幾二十年,每隔一段時間,耳朵就會覺得又被蒙蔽了,然後就自己用棉花棒掏,把耳朵拉一拉,耳根推一推, 倒也沒再出過什麼麻煩。前幾年,照例用同樣的方法處理,但是不奏效了,只好再去耳鼻喉科。醫生幫我清完後,叫我不可用棉花棒自己亂掏,所以之後再有聽不清楚的現象時,就直接去耳鼻喉科報到了。今天清理之後,問醫生上次來是什麼時候,他看看電腦,說是105年8月,算算 也一年半了。助理小姐叫我半年就去清一次。決定將清耳屎和洗牙一樣,列為定期保養項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耳垢 耳鼻喉科
    全站熱搜

    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