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一個月前,發現左眼外側長了一粒東西,原本以為是青春痘,就忍不住常常去摳它,但是過了兩三個星期,都不見好轉,心裡就想著要找一天去看醫生。

昨天,趁著小朋友們考完月考,比較早下班的時間,先去愛四路吃點東西,然後到康是美去拿店家欠我的一罐「悠見」,再到義二路上的陳怡穎皮膚科掛號。這是我第一次來此看病,會選這裡的原因除了地點方便之外,還是因為一兩年前,我曾在署基看陳怡穎醫生的診,當時她的診間也是像此刻一樣,人滿為患,但是陳醫生仍然很細心的看診,而等到排最後一號的我看完,已經是十一點了。

或許是因為這樣的態度博得了病患的認同,每次經過她後來開的這間診所,裡頭十幾張椅子總是坐滿了人。這回我去的時候大約八點多一點,跟櫃檯掛號,小姐提醒我,「你現在掛是92號,要等兩三個小時,可以嗎?」我說可以,便開始漫長的等待。大廳的電視正播放著「天下父母心」,無奈沒有位子坐,空間也有點侷促,只好跑出去看看要怎麼打發時間,剛好對面就有一家漫畫出租店,於是進去挑了三本「主任島耕作」就坐下來看。

三本漫畫看完,已經是十點了,號碼跳到76號,位子也空出來了,於是就挑個位子坐下,拿出隨身帶的書出來看。等了大約一小時,終於輪我了。跟醫生簡單說明情況,拿下眼鏡讓醫生看清楚患部,醫生一看就說,這是病毒感染造成的,還有眉毛上那一顆也是,我又提了右眼下面也有一顆,之前曾經電燒,還是又長出來了。醫生很快的拿冷凍噴劑往三處患部噴,感覺有點刺刺痛痛的,各噴了兩次之後就結束了。醫生說還要再來一次,並交代傷口用清水洗就好了,如果起泡的話,就用她開的藥抹。走出診間拿了藥,已是11點,就叫了一輛計程車,回到溫暖的家。希望下次可以順利把這幾個小疣搞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