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回醫院看抽血報告。

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醫生生日
  • 請輸入密碼:
剛剛喝完咖啡,去耳鼻喉科清耳垢。一般來說,大部份人的耳垢會自己排出體外。但我的耳垢因為比較油,所以會在耳道裡堆積,影響聽力,這在醫學上有個專業名詞叫「耵聹栓塞」。
文章標籤

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是說今年的新年願望中,有一項是「每個月寫一篇部落格文章」。跟其他的願望比起來,這一個願望可以說是最容易達成的。但倏忽之間已經二月了,趁著寒流來襲,只能窩在家裡,此時不寫更待何時?

今年一開年有了很好的運氣,一位我很欣賞的作家,在臉書加了我好友,至今仍令我感到十分雀躍。更令我開心的是,她並不是只將臉書當成個人粉絲頁而已,而是會來版上按讚留言,誠意十足,讓人非常感心。是比和村上春樹成為好友都還要令我開心的事,再怎麼形容我的開心都不為過。

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晚上去家醫科回診,三酸甘油脂和高低密度膽固醇都很正常,而且更漂亮了。膽固醇之前過高,醫生要我三天吃一顆藥,結果我一直到抽血前的這兩三個禮拜才有在吃,也在正常值之內。But,人生重要的就是這個but,飯前血糖來到人生新高值 149,加上平時自己測的紀錄,飯後血糖常常是 200多,甚至曾超過 300,醫生大表不滿,於是,這下得改吃血糖藥了。

 

醫生訂下了飯前<130、飯後<180的目標。其實這幾個月的生活已經有比較正常,都起得比較早,走路上班,然後有三天晚上廚房阿姨都會幫我們留一些中午的飯當晚餐,所以晚上吃得沒有以前那麼晚,也比較健康。剛剛翻了一下日記,剛好有記到抽血前一天星期五晚上吃了炸雞排和魷魚,所以人真是不能做壞事啊!

 

所以就先吃點藥,也要記錄一下吃些什麼血糖容易飆高,就盡量少吃。希望這只是一時吃了不該吃的東西的現象。Btw,體重這幾個月降了一點後,目前穩定維持在比之前少兩公斤的狀態。然後現在冬天到了,所以起床時間又變晚了。如果像前幾個月那樣早起又有吃早餐的話,應該會繼續瘦吧!嗯嗯,來年再努力好了!XD

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Page 162

(獨立器官)

所有的女性,與生俱來都擁有為了說謊而特別獨立的器官般的東西。……什麽樣的謊言在什麼地方如何說,稍微因人而異。但所有的女性在某個時間點一定會說謊,而且是在重要的事情上說謊。雖然在不重要的事情上,當然也會說謊,不過那個歸那個,在最重要的地方會毫不猶豫地說謊。而且那樣的時候,幾乎所有的女性都面不改色,聲音也毫不改變。為什麼呢?因為那不是她,而是她所擁有的獨立器官自主進行的事情。所以她們美麗的良心並不會因為說謊而感到痛苦,她們的安詳睡眠──除非特殊例外──並不會受到影響。

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 101

愛情之所以壯闊唯美的元素之一,不就是「反理性」嗎?被人無條件的愛上,是動人的;無條件的愛上別人,是危險的。這種人我之間的矛盾,冷靜與情熱之間的掙扎,是愛情對人性的挑戰。

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六四對我的意義重大。

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很高興參加了這一場演唱會。

 

最早聽到何韻詩要開演唱會時,我立馬找了聽演唱會的固定伙伴,有錢人好友,問他要不要去聽。他二話不說就答應了。然後買票的那一天早上,正好遇到加班日,我翹了十分鐘的班到巷口的小七買票,但票似乎是立即秒殺,我鎩羽而歸。原以為事情就這樣了,但很巧的上個星期六早上,我遇到一個朋友,提起了這件事,回到家之後,她特地打電話來說,她去小七看了,ibon還有票,正好我下午也要去ibon搶蘇打綠的票,於是在小七排隊時,就先買了何韻詩的票,所以這場演唱會可以說是撿回來的,而結果真是令我大為驚喜。

文章標籤

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先說為什麼會想去聽孫燕姿的演唱會。

 

2000年她出道的第一張專輯上有一句話:「沒有一個22歲的女生像她這樣唱歌。」在當時憑藉「天黑黑」「超快感」等頗具特色的主打歌,加上清秀又帶點個性的外表,迅速在歌壇佔有一席之地。我買了前兩張專輯後,由於個人習慣和空間限制的關係,僅陸續又買了兩三張專輯,說起來並不算是很忠實的歌迷,但是在我心裡,她一直是個「人>歌」的歌手。自然不做作的表現,使她一直是我相當欣賞的藝人。

 

由於紅得太快,她幾乎一年要出兩張專輯,這使得她在2003年宣布休息一年,復出後依舊魅力不減,唱片銷量仍然火紅。但之後歷經「埃及事件」、頻換東家,又結婚生子,演藝事業可說是風波不斷。在這種狀況下,幾乎要讓人覺得她會就此淡出演藝圈了。所以,在聽到她要舉辦演唱會的消息,心裡真的感到非常開心,就是抱著一種來看看老朋友的心情來參與這場演唱會。

文章標籤

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